028-83354700
NEWS
新闻资讯

中国肉类协会携手成都创始织造,助力食品安全周

发布时间:2022-09-09 浏览量:1103

8月30日,中国肉类协会携手成都创始织造有限公司为食品企业进行一场线上交流会。

据了解本期线上交流会主题为“食品工作服国家标准解读及应用简介”,据成都创始织造有限公司产品技术总监介绍,GB/T 37850《食品从业人员用工作服技术要求》作为我国第一份关于食品工作服的国家标准,发布实施已经近2年了,该标准在指导食品企业规范选择、使用和管理工作服方面取得了重要的推动重要,执行标准的食品企业不仅在一定程度减少了食品卫生质量问题,还进一步提升了质量安全控制管理水平。

《食品工作服国家标准解读及应用简介》从标准条文的解读展开,重点介绍了食品工作服的安全与舒适的必要性以及实现方式,并为食品企业讲解了工作服选择、配套、管理、清洗的有关方案。

(中国肉类协会供图)

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讲师 南大学食品科学专业 张东博士为食品企业讲解「肉制品加工过程中的氧化裂变与分子动态调控技术的应用」,主题一分为三展开讲解,首先是「肉制品加工过程中脂肪氧化、蛋白质氧化以及二者相互作用」,其次是「分子动态调控技术作用机制及应用」,最后是「未来肉制品加工领域高新技术的应用」,让食品企业更加直观、深入地了解该应用。

以往食品企业在选用食品工作服时会采用廉价的劳保服,廉价的劳保服并不能保证食品和人员的安全。一件安全可靠的食品工作服不单单保护的是食品安全,更重要的是保护人员不再污染食品,一线操作人员才是污染食品的重要原因。

根据GB/T 37850《食品从业人员用工作服技术要求》国家标准说明,文件规定了食品从业人员用工作服的总体要求、技术要求、检验方法、检验规则及包装、标签、运输、储存等进行了说明。同时对直接接触包装或未包装的食品、食品设备和器具、食品接触面的操作人员用工作服要求。

据公开资料显示成都创始织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食品、制药、餐饮烘焙等领域防护服/职业装的专业生产服务商,也是专业食品工作服的全国首例供应商和食品工作服国家标准的主编单位。

据公开资料显示中国肉类协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肉类产业相关企业、科研机构、地方社团及个人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全国行业组织,是1992年经国务院民政部批准登记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2014年被世界肉类组织推选为副主席单位。


©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成都创世食安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

备案信息:蜀ICP备17021411号-1